【騰飛南沙】廣州南沙加快打造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重要動力源 跨境電商總裁李金玲:借助南沙立足灣區、實現全球優品集聚
【騰飛南沙】廣州南沙加快打造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重要動力源 跨境電商總裁李金玲:借助南沙立足灣區、實現全球優品集聚

廣東省委、省政府於農曆年初七(28日),即是內地在兔年的首個工作日,在廣州召開全省高質量發展大會,對全年重點工作作出動員部署。該會議以視頻直播的形式開至廣東全省各市、縣、區,分會場參會人數達2.5萬人,是近年廣東省召開規模最大的會議。在大會上,廣州南沙作為全省的重大戰略性平台,多次被省、市主要領導點名,也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之一。


大會上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賦予南沙建設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的重任,《南沙方案》明確將南沙打造成為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廣州市委、市政府舉全市之力推動南沙開發開放,明確將中心城區、南沙新區作為城市「雙核」。南沙推出了升級版的產業政策體系,一方面,提出30條共性核心政策,全生命週期支持企業發展;另一方面,精準推出10項特色專項政策,在科技創新、元宇宙、集成電路等領域靶向施策、精準滴灌。 


跨境電商總裁李金玲表示,對跨境電商作為外貿發展新動能,在過去一年支持企業保持雙位數的增長。她又指未來有信心持續深化數字化跨境供應鏈體系,積極探索外貿新業態模式,借助南沙立足灣區,毗鄰港澳的優勢,幫助更多國際500強企業和跨境電商平台落戶南沙,實現全球優品集聚。


大會中,「製造業當家」是重要關鍵字。作為廣州重點發展的三大新興支柱產業之一,以半導體與集成電路為特色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正加速佈局。到2024年,廣州半導體與集成電路產業年主營業務收入將突破500億元,年均增長目標超過15%。有一間主打碳化矽功率半導體器件及模塊業務的科技企業,計劃在2023年優化產品研發團隊的組建模式,致力於成果的精準應用與高效轉化。


廣東芯聚能半導體有限公司總裁周曉陽表示,碳化矽(半導體)耐高溫、耐高壓、更高的效率,更低的開關損耗,但是它的應用本身是一個非常新的課題。他又指很多客戶以前都沒有用過,而具體解決方案就是,成立不同的攻關小組,跟不同客戶了解不同的需求,包括跟搞驅動的戰略合作夥伴,包括跟提供芯片的戰略合作夥伴,一起研發適用於特定客戶、特定需求的產品。 


為明確製造業立市,廣州將進一步推動「製造」走向「智造」,用數字化為製造業賦能。通過加大數字化車間、智能化工廠等建設力度,助力優勢製造業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提升保鏈、強鏈水準。廣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孫聖傑表示:「像人工智慧在工業場景的應用,我們也做了一些嘗試,像視覺檢測,然後這種協同的設計,協同製造,我們要抓住機遇,更多的投入研發這種新的方向和技術開發。」


對於廣州將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融合集群發展,構建新的增長引擎;生物醫藥產業被列入廣州的「智車」「強芯」「亮屏」「融網」「健藥」「尚品」等六大行動中。百奧泰生物制藥公司副總經理林鍵說:「藥物研發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需要多方協力來共同開發,我們希望在政策引導下,能夠加強和國際研究機構的合作,加快藥物的研發。」


原圖:廣州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