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限可期】韓聯社引述南韓總理報道稱若中國疫情可控 擬2月底前解除中國旅客簽證限制
【撤限可期】韓聯社引述南韓總理報道稱若中國疫情可控 擬2月底前解除中國旅客簽證限制

南韓政府早前將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證的暫停簽發期限,延長至2月28日。最新消息指,南韓考慮下月底前撤銷中國入境旅客簽證限制。


據韓聯社報道,南韓總理韓惪洙今天(31日)主持記者會時表示,若中國疫情可控,考慮2月底前解除中國入境旅客簽證限制,但從目前進入南韓的中國公民的新冠檢測結果來看,仍然要小心決定是否全面取消簽證限制。


被問到針對中國公民停發旅韓短期簽證,是否可能影響兩國關係時,韓惪洙表示,就目前入境的中國旅客採檢結果來看,是否完全鬆綁簽證限制仍須審慎看待,「簽證問題都已通報中方,也正持續溝通」。


自內地放寬防疫限制後,南韓於2022年底宣布由2023年1月2日至31日停向中國旅客簽發短期簽證。中方隨後亦暫停簽發南韓公民赴華短期簽證,表示措施將視乎南韓對華歧視性入境限制取消情況,再作調整。


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從實施入境採檢的1月2日至今天(31日)凌晨零時為止,從中國持短期簽證入境南韓的外籍旅客共4萬1503人,其中750人採檢為陽性,累計陽性率9.5%;單看最近一天的陽性率則為0.9%。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