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倡追究收過黎智英錢者涉勾結外國人 梁振英:強調黎的英國國籍於事無補!
【擲地有聲】倡追究收過黎智英錢者涉勾結外國人 梁振英:強調黎的英國國籍於事無補!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其兒子黎崇恩及所謂「國際法律團隊」早前乞求英國首相辛偉誠介入案件後,英國有政客疑向政府施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再於社交媒體以英文發帖,除質疑黎智英為何在創辦《蘋果日報》前獲英國公民身份外,又指出所有在香港收過黎智英錢的人都應該以涉嫌勾結外國人的罪名追究。


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周日(23日)追問英國外交部「與香港當局就民主派領袖和英國公民黎智英的法律代表進行了哪些討論;以及首相(辛偉誠)會否與黎的律師見面」。梁振英據此批評奧爾頓勳爵對黎的描述是「可笑的自相矛盾」,指黎智英連中國公民(香港是中國一部分)都不是,怎能成為民主派領袖?


梁振英又反問奧爾頓勳爵,「外國人應該成為香港的民主派領袖嗎?他可以嗎?英國會允許外國人參與英國的大眾政治嗎?」接着再問:「如果他(黎智英)想成為中國香港的民主派領袖,他為什麼要在1994年放棄中國國籍成為英國人?」


此外,梁振英指出,英國和美國支持黎智英的人告訴大家,黎在將近30年前已成為英國人,所以,這些年來一直有一個英國人在中國香港,大量資助政黨並策劃反對中國的政治運動。他認為,所有在香港拿過黎智英錢的人,都應該以涉勾結外國人的罪名追究,又指有些英國人從未想過真正將香港交還給中國。


梁振英亦提出疑問:「為什麼英國政府要在1994年,即黎智英創辦《蘋果日報》的前一年,將其轉為完全的英國人(不僅僅是BN(O) 護照持有人)?」他又指在港的中國人要取得完整的英國國籍並不容易,否則英國政府也用不著提出BN(O)5+1計劃。


最後,梁振英認為,黎智英在英國和美國的支持者正在不顧一切,除了冒著因妨礙司法公正而被起訴的風險外,他們還將焦點放到黎智英的信仰和英國國籍。不過,他指出,黎智英在香港更為人所知的是,曾向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捐贈了數百萬美元,而並非捐給天主教。而他骯髒的廣東話和奢糜生活也完全不是天主教徒的所為。眾所周知,他曾於一次政治示威中,對一名敵對報紙的記者爆粗。梁振英表示,強調黎智英的英國國籍於事無補,只會引起更多關於「什麼是黎智英」的疑問。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