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神針】「九二共識」達成30周年 梁振英:奠定兩岸政治基礎、是不容否定的歷史事實
【定海神針】「九二共識」達成30周年 梁振英:奠定兩岸政治基礎、是不容否定的歷史事實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一個「九二共識」30周年活動上發表視像致詞,他表示,有了「九二共識」,兩岸才有過去30年的和平與發展,「九二共識」奠定了兩岸溝通的政治基礎,強調「九二共識」是權威的、明確的、不容否定的歷史事實。


梁振英指出,有30年前的「九二共識」,之後才有「兩岸三通」和海峽經濟合作架構協定,才有兩岸經濟文化多個領域的溝通交流。而香港則是達成「九二共識」的重要見證地,更是「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者,「一國兩制」實踐和「九二共識」的達成,都是堅持一個中國、國家邁向完全統一的大事。


梁振英表示,中國政府對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持,是一以貫之的。1982年至1984年談判香港前途問題期間,中國政府始終頂住了英方打出的國際牌、經濟牌以及所謂的民意牌,堅決反駁了英方提出的所謂「三個條約有效日」,毫不含糊地反對英方搞三角鬥的圖謀,始終明確堅持以「一國兩制」的方針收回香港。梁振英提到,自己是這段歷史的親歷者,從1984年中英談判尾聲開始,至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的13年,他參與了香港回歸的全過程。回歸後,在行政會議和行政長官的崗位上,踐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就「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的經驗,梁振英談了4點意見,包括:第一,《基本法》的制定方式是民主的,條文方式是有民意基礎的;第二,「一國兩制」的實施是具體的,是根據法律和依靠法律的;第三,《基本法》的條文是實事求是的;和第四,實施「一國兩制」後,香港的經濟發展成績斐然。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亦以視像方式致詞,他表示,30年來兩岸關係幾度跌宕起伏,「九二共識」始終是兩岸政治互信的試金石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他強調「九二共識」必須堅持,不容歪曲、削弱。他又指,當前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一些外部勢力變本加厲打台灣牌,「台獨」與台海和平穩定水火不容,與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水火不容,謀「獨」挑釁必然給台灣同胞帶來禍害,勢必把台灣推向災難深淵。


當前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他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堅持「九二共識」才能增進兩岸關係。


梁振英致詞全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leung.cy.108/posts/pfbid02K5G1ToXr8BtGzsA9uZQRN9FMZ2HAQkc2VkHCjBSK6UoNdKBgF4L4MbQcDm3v7WN2l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