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逼害】阿桑奇向歐洲人權法庭提上訴 反對引渡到美國受審
【政治逼害】阿桑奇向歐洲人權法庭提上訴 反對引渡到美國受審

「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已經向歐洲人權法庭(ECHR)提出上訴,反對當局把他從英國引渡往美國接受調查和審訊。阿桑奇早前也向英國高院提出上訴,法院排期於明年初進行聆訊。


歐洲人權法庭證實,51歲的阿桑奇已透過律師向該法庭提交上訴文件。美國當局對他提出18項控罪及通緝他,其中一項是間諜罪,指他於多年前透過「維基解密」網站洩露美國軍方的機密文件和外交電文,並指阿桑奇這樣做不單只危害美國國家安全,還令許多人面對生命危險。


身為澳洲公民的阿桑奇,現時被拘押在英國倫敦安全系數最高的貝爾馬什(Belmarsh)監獄。英國較低級法院早前已作出裁決,批准把他引渡往美國,但在阿桑奇完成所有上訴程序之前,他仍然可以留在英國。


歐洲人權法院上周五(12月2日)發表聲明稱:「我們證實,已經到收到相關的申請。」


阿桑奇的妻子斯特拉回覆記者查詢時稱,她希望英國法庭可以找到解決方法,而毋須由歐洲人權法庭去處理。如果這宗案件要去到歐洲人權法庭的層次,將會令人感到極之失望,也會是令人悲傷的一天。阿桑奇的兄弟希普頓也表示,他相信美國政府也不希望此案鬧上歐洲人權法庭。


阿桑奇的支持者把他捧為英雄,讚揚他勇敢揭露美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戰場上的種種惡行,結果遭受美國政治逼害。他們指責美國提出的起訴含有政治動機,攻擊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


圖片來源:新華社、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挑歐盟咪又係美國嘅契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