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港民航處人員助力國產C919客機評審 民航處長:熱切期待C919飛機早日在港上空翱翔
【中國製造】港民航處人員助力國產C919客機評審 民航處長:熱切期待C919飛機早日在港上空翱翔

香港民航處處長廖志勇今日(29日)於線上出席由中國民用航空局在上海舉行的C919飛機駕駛員訓練T5測試總結暨飛機運行評審報告頒發儀式。廖志勇表示,熱切期待C919飛機能夠早日在香港的上空翱翔。


在國家民航局安全總監舒明江、廖志勇和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的共同見證下,三方總結了C919飛機T5測試和飛機運行評審報告的成果。


廖志勇在儀式上表示,研製大型民航飛機是國家的重大決策和戰略,並帶動國家航空、科技和經濟發展。香港民航處對於獲國家民航局邀請並能參與其中深感榮幸,亦對有機會為國家航空製造業的發展作出貢獻感到驕傲和自豪。民航處期望能繼續積極參與國家民航事業的發展工作,在行業現代化管理、國際標準採納與實踐等方面,與國家民航專家深入交流,一同推動民航事業的高質量發展。


C919飛機是嚴格按照國際民航標準設計、生產和審批的大型客機。民航處人員一直積極參與C919飛機的評審工作(包括駕駛員資格、主最低設備清單、計劃維修要求,以及客艙應急撤離示範),共參與了80多個評審委員會和專家小組會議,並派出飛行專家到上海參與為期兩個月的T5測試工作。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飛機已於今年9月29日取得國家民航局的型號合格證,三方民航當局開展的運行評審工作,包括「駕駛員資格規範」評審中關鍵的T5測試亦於今天結束,意味著C919飛機即將進入首架交付運行的歷史時刻。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