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敗猶榮】中國女籃獲得世界盃亞軍 追平歷史最佳成績
【雖敗猶榮】中國女籃獲得世界盃亞軍 追平歷史最佳成績

中國女籃在昨日(1日)進行的2022年女籃世界盃決賽中以61:83負於美國隊,獲得亞軍,時隔28年,追平了在本項賽事中的歷史最好成績。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其後致電中國祝賀女籃,並激勵球隊在今後的比賽中再創佳績。


賀電中寫道:「在剛剛結束的2022年女子籃球世界盃比賽中,你們胸懷祖國、團結一心、不畏強手、頑強拼搏,勇奪世界亞軍,追平歷史最佳戰績。在此,謹向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表示熱烈祝賀,致以崇高敬意!」


據新華社報道,這是中國隊第二次獲得女籃世界盃(包括其前身世錦賽)亞軍,上次是在1994年女籃世錦賽。本屆世界盃中國隊在小組賽和淘汰賽中總戰績為6勝2負,所有對手中只輸給了實現世界盃四連冠的美國隊。


報道又指,當天決賽中國隊主要得分手李夢仍因病無法出戰。李月汝貢獻全場最高的19分和12個籃板,她成為2013年後首位在女籃世界盃(包括其前身世錦賽)決賽中拿下「兩雙」數據的球員。韓旭得到8分和6個籃板,她在賽後入選本屆賽事的最佳陣容;武桐桐在第四節拚到受傷離場,得到13分;王思雨貢獻11分和3次助攻。


中國隊開場後積極進攻,美國隊以18:13領先結束首節比賽。第二節中國隊將比分追至16:18,美國隊隨後打出一波高潮領先11分,但韓旭和武桐桐連續得分,中國隊連追6分再次將分差迫近。半場結束前金維娜命中一記壓哨三分球,中國隊以33:43落後進入中場休息。


第三節開局中國隊連續失誤陷入「得分荒」,美國隊趁機連續得分,單節凈勝中國隊11分,以68:47領先進入最後一節。末節中國隊在大比分落後的逆境中仍力拚對手,全力以赴戰至比賽最後一刻。


中國隊主教練鄭薇在賽後記者會表示,獲得亞軍對全隊都是一個驚喜,原本的目標是要好過上屆的第6名,她讚揚球員表現出色,發揮得淋漓盡致,超額完成參賽目標。不過鄭薇亦指出,驚喜過後仍要冷靜下來,找出存在的問題,回國後會總結,希望能在巴黎奧運會實現新的目標。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