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兒童染疫或致急性併發症 關日華:家長應盡快為子女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兒童染疫或致急性併發症 關日華:家長應盡快為子女接種疫苗

本港今日(17日)新增575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有5563宗屬本地個案,194宗屬輸入個案,另外新增4宗死亡個案。鑑於近日有兒童感染新冠病毒並出現嘶哮症,衞生署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發出暫擬共識,建議新冠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表示,兒童感染新冠或致急性併發症,建議家長不應猶豫等待,盡快為子女接種疫苗。


關日華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以往一個季度才出現一至兩宗兒童嘶哮症,近期就每日或隔日便出現個案,形容數字相當高。他指,小童染疫後有機會出現嘶哮症、急性壞死性腦炎等急性併發症,可引致神經壞死甚至死亡。他呼籲家長要留意染疫子女病徵,及時送院治理。


關日華續指,第五波疫情以來,本港錄得近60宗兒童在確診2至8周後,出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個案,過半病童要深切治療。他說,多系統發炎綜合症的病徵,包括發高燒及草苺舌等,將集中他們在兒童醫院長期跟進,因為有研究顯示,該病可能對兒童器官造成長期影響。


另外,第五波疫情以來,瑪嘉烈醫院跟進近290宗介乎8歲至13歲的個案,有約19%兒童有最少一個長新冠病徵。關日華說,有零星個案出現短暫失去視力和嚴重脫髮,常見情況亦包括頭痛和失眠等,情況與前數波疫情新冠康復者出現味覺或嗅覺的問題不同。


關日華指出,12歲以下小童一旦染疫,只能使用靜脈點滴的瑞德西韋,強調盡快接種疫苗才屬最好的方法。他又指,目前本港6個月大至3歲的幼童只可以注射科興疫苗,明白部分家長或想選擇復必泰疫苗,惟家長不要猶豫等待,有甚麼疫苗可以接種就選擇該款疫苗,以防止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重症。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