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祖國】民調顯示近3成青年拒認中國人身份 青年民建聯倡政府加強教育工作
【認識祖國】民調顯示近3成青年拒認中國人身份 青年民建聯倡政府加強教育工作

青年民建聯今日(14日)公布一項以「認識祖國、融入灣區」為題的問卷調查結果,當中有逾4成受訪青年認為創業是最能吸引港青到灣區發展。另外,近3成青年不認同自己為「中國人」,建議政府加強教育工作,加強青年國民身份認同。


青年民建聯於今年6月24日至8月8日期間,透過網絡問卷調查方式,以「認識祖國、融入灣區」為題訪問18至35歲青年。在成功訪問的465人中,有6成4受訪青年認同或十分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而不認同自己為「中國人」的青年則有近3成。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陳壇丹認為,政府應進一步制訂有關憲法、《基本法》及《國安法》的教學內容,並派員到各個院校向師生進行講座,宣傳國安教育,以及與內地合作組織在學青年每年到內地進行短期交流,加強國民身份認同,讓港青更全面地認識祖國。


青年民建聯的副主席穆家駿則指,政府應更積極提高青年對祖國的認識,善用網上媒體、大氣電波及實體等不同的渠道,宣傳國家的成就及歷史發展,並邀請學校及青年組織一同合作,向青年人說好中國故事,進一步推動「一國兩制」教育,突出「一國兩制」對於香港的重要性,讓青年人對國家有更正確、更全面、更客觀的認識。


另外,問卷中有逾4成青年認為創業最能吸引港青到灣區發展,其次是置業。青年民建聯副秘書長趙偉建議,政府應試行「大灣區實習計劃」,協助港青認識灣區機遇,開放給更多大專院校學生參與,並參照香港青年創業計劃,為有意在灣區創業的青年提供更多支援,推動本地銀行及內地銀行合作,於本地銀行申請按揭到大灣區置業。


而青年民建聯副秘書長何宇則認為,政府可參照現行的各項專上院校資助計劃,助青年解決在內地生活面對的困難及阻礙,以及因應內地不同地方的生活及學習情況,提供不同的津貼限額,以增加香港青年到內地升學的誘因。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一個人
    一個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唔想做中國人可以離開中國香港,無人留你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