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恐】警方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到訪中學 講解「閃避求」應變指引籲見疑即報
【全民反恐】警方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到訪中學 講解「閃避求」應變指引籲見疑即報

為推動「全民反恐」,警方昨日(10日)聯同跨部門反恐專責組的6大紀律部隊,到屯門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書院,向合共800多名教職員及學生講解「閃、避、求」應變指引、如何應付突發事件及「見疑即報」等概念。


警方表示,雖然香港受到恐襲的威脅依然維持在「中度」水平,但警隊於「反恐」方面毫不鬆懈,繼續防患於未然。除進行定期演習以提高應變能力之外,更會與公眾攜手合作防範恐怖主義活動。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設置了主題名為「安全社區」的攤位,並且透過遊戲、裝備展示及緊急事故應變示範,向在場參與的師生宣傳「閃、避、求」、「見疑即報」及「應急三識」等安全訊息。


警方呼籲,市民無論身在何處,萬一遇上突發情況,應時刻緊記「閃、避、求」應變指引:

「閃」– 盡快以安全路線離開,不要停留拍攝。

「避」– 若無法離開現場,應該盡快尋找掩護物或可鎖上的房間匿藏,切勿使用發聲或發光裝置。

「求」– 在安全情況下,致電999報警求助。


圖片來源:警方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