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電影】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小五生觀賞《點點星光》同學感動落淚:要堅毅勇敢地追夢 校長徐區懿華:冀增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勵志電影】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小五生觀賞《點點星光》同學感動落淚:要堅毅勇敢地追夢 校長徐區懿華:冀增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由廣州廣播電視台出品的兒童勵志電影《點點星光》,入選了2022年「光影耀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電影嘉年華——公益放映影片。該部帶給兒童滿滿正能量的電影首次走進香港校園,今天在首站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舉行電影分享會。有同學觀賞時感動落淚,直言要堅毅勇敢地追夢。校長徐區懿華則希望透過類似活動,增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舉行電影分享會)

《點點星光》最大亮點是以真人真事改編,更找來故事中真實人物作小演員,電影講述廣州花都七星小學體育老師賴宣治(全國道德模範),帶領跳繩隊少年苦練跳繩技能,從小操場跳到世界大舞台,為中國摘金奪銀,打破十幾項跳繩世界紀錄,以一條跳繩改變命運、連結世界。

(《點點星光》劇照)

多名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小五學生今日齊聚禮堂觀看展映,有同學被電影情節所感動當場哭起來。3位同學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都均指電影感動而勵志,5P班邵紫駿說:「很鼓勵到我,因為電影深刻地帶出堅毅與熱誠的精神。」5R班傅柏滔說:「一定要堅毅勇敢地追夢,只要有堅持,夢想就不是遙不可及。」5P班黃樂鳴說:「電影中有一句很深刻,世界會因你而改變」,她續稱主角們因奪冠改變了很多人與事,證明了只要肯踏出第一步,是能夠改變世界。

(5P班黃樂鳴、5P班邵紫駿、5R班傅柏滔)

電影故事内容發生在廣州,令一眾小學生能夠從中認識內地的一些文化。傅柏滔說:「更加了解到中國內地的生活文化,想多閱讀文章與書籍去認識。」邵紫駿說:「我們很應該學習中國文化,很想去故宮文化博物館參觀。」 黃樂鳴則說:「發現原來中國有些地方很貧困,而我生活在大城市之中,有很多機會學習與比賽,但他們在那些地方都能夠做到令我非常佩服!」

(祝賀老師)

陪同學生一起觀賞電影的福建中學附屬學校祝賀老師笑指,有同學看電影時會做出跳繩動作,也有同學感動到哭泣,相信學生們明白電影的意義。她又認為看電影對學生們有正面影響:「這部電影能夠幫助他們了解內地不同文化與習慣,對同學們了解外面的世界有幫助。」

(校長徐區懿華)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分享《點點星光》電影入校園的初衷,寄語學生們從中學習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她也認同看電影對學生產生正面影響,尤其在品德價值教育特別有效:「我們希望小朋友不要做溫室中花朵,人生是充滿各種各樣挑戰與困難,只要不放棄,一定能享受甘美的成果。」

(學生齊齊觀賞電影)

她又提及,電影中有廣東話及普通話對白,同學們很少有機會聽到正宗廣州話:「相信會產生大家彼此血脈相連的情感。」她也希望藉更多活動讓小朋友明白自己與國家的關係,增強國民身份認同:「想讓小朋友明白,我們歸屬於一個團體,是需要互相支持。」 

(師生拍大合照紀念今天活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