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東部戰區:成功完成台島周邊各項軍事任務 常態組織戰備警巡
【台海局勢】東部戰區:成功完成台島周邊各項軍事任務 常態組織戰備警巡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後,解放軍連日在台海舉行實彈演習。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陸軍大校施毅今日(10日)表示,東部戰區近期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有效檢驗了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戰區部隊將緊盯台海形勢變化,持續開展練兵備戰,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另據《路透社》報道,中國大陸及台灣約20艘軍艦,今早繼續在台海中線附近徘徊,另有數艘解放軍船艦,今早持續在台灣東部外海執行任務。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到軍演會否持續時,表示中方已闡明在領土周邊海域軍事演習,是正當、合理、合法的,既是對挑釁者的警示,也是對「台獨」分裂勢力的懲戒。至於演習的具體消息,則着記者向軍方了解。


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則指,解放軍近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反制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正震懾,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必要之舉,有關演訓行動公開、透明、專業,符合國內法、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譚克非指出,佩洛西一意孤行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悍然挑戰和損害中方核心利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謀「獨」挑釁,棄台灣人民安危于不顧,把台灣推向災難的深淵,終將被釘上歷史的恥辱柱。


他又強調,為了台灣人民的福祉,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解放軍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留下任何空間。當前兩岸關係再次面臨兩種前途的抉擇,何去何從,台灣當局必須做出正確選擇。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