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突破】「智能服務大使」投入使用 入境處成首個應用人工智能技術部門
【創新突破】「智能服務大使」投入使用 入境處成首個應用人工智能技術部門

為配合構建香港智慧城市藍圖,入境處一直利用創新科技提升服務效率及質素。處方昨日(5日)發布影片,介紹了一位出任「智能服務大使」的美女新同事i-Bonnie(愛幫你),這個動畫形式的語音機械人為到訪入境處總部的人士提供現場導覽資訊及解答簡單查詢。入境處更是首個政府部門應用人工智能技術,設置可與真人直接對話的語音機械人。


入境處查詢及聯絡組於去年8月透過本地創科公司引進「智能服務大使」i-Bonnie,它配備了最新的語音對答系統,由聽到查詢者的第一句說話開始,系統便會分析對方的聲音並轉換成文字,利用人工智能理解當中的意思,再組成一段仿如真人的說話,並配以適當的表情和動作,即時以預設的內容作出回應,讓市民得到嶄新而流暢的服務體驗。


根據處方統計,近年接獲公眾的查詢數字持續高企,年均錄得超過185萬宗查詢,包括20萬宗櫃位查詢,而i-Bonnie每日可處理約200宗查詢,每宗需時1至2分鐘,大大減輕櫃位人員的工作壓力。


處方指,現時兩部i-Bonnie設置在入境事務大樓二樓查詢大堂。處方更指,若市民習慣使用人工智能查詢服務,將會在入境處於2024年落成的將軍澳新總部內設置多部i-Bonnie。


處方續指,現時人工智能已廣泛應用於不同行業,自我學習是人工智能技術的一大特點。透過持續的「訓練」,系統的數據庫和認知能力得以不斷強化,令「智能服務大使」更聰明、更人性化,可應付現實生活中各種不同的情景。


處方表示,日後會積極探討可否擴展人工智能服務,例如增加「智能服務大使」的應用語言、利用人工智能處理簡單的電話查詢、以及把人工智能結合其他電腦系統綜合使用等。


圖片來源:入境處YouTube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