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霸權】斥美國炮製所謂「印太戰略」本質是破壞和平 王毅:最終必然失敗!
【直斥霸權】斥美國炮製所謂「印太戰略」本質是破壞和平 王毅:最終必然失敗!

針對美國提出所謂「印太戰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22日)直斥其本質上就是一個製造分裂、煽動對抗、破壞和平的戰略,這個戰略不管做甚麼包裝、換甚麼「馬甲」,「最終必然是一個失敗的戰略」。


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應王毅邀請訪華,兩人昨日在廣州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時,王毅回應有關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訪問行程的提問。他指出,中國與區內國家一樣,樂見有利於加強區域合作的倡議,反對製造分裂對抗的圖謀。


王毅反問美國的印太經濟框架屬於哪一類,認為首先要劃出問號,看透背後隱藏的圖謀,而中方認為評價的標準,應該是「三個應該和三個不應該」,分別是:應該推進自由貿易,不應搞變相保護主義;應該有助於世界經濟復蘇,不應破壞產業鏈穩定;以及應該促進開放合作,不應製造地緣對抗。


王毅強調,亞太人民對霸權主導的衝突對抗記憶猶新,現在追求的是國家穩定和生活幸福。他批評美國炮製出來的「印太戰略」打着「自由開放」旗號,卻熱衷於拉幫結夥搞「小圈子」;聲稱要「改變中國的周邊環境」,目的就是企圖圍堵中國,讓亞太國家充當美霸權的「馬前卒」。


他特別提到,美方撕去偽裝,挑動並大打「台灣牌」、「南海牌」,試圖把其他地區搞亂以後,再把亞太地區也搞亂,事實將證明,所謂「印太戰略」本質上就是一個製造分裂的戰略,就是一個煽動對抗的戰略,就是一個破壞和平的戰略,「最終必然是一個失敗的戰略」。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