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今新增107宗確診7宗本地源頭不明 張竹君:多個群組現小型爆發
【最新疫情】今新增107宗確診7宗本地源頭不明 張竹君:多個群組現小型爆發

本港爆發第5波疫情,社區爆發多條傳播鏈,葵涌邨逸葵樓、映葵樓群組更出現大型爆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26日)新增10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7宗是輸入個案,而100宗本地個案當中,有7宗未知源頭,其他都是現有個案,包括與葵涌邨個案相關,葵涌邨住戶增加58宗個案,累計增至334宗個案。另外新增約130宗初步確診個案,4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經機場入境,其中包括1月25日,由加德滿都來港的RA409航班,涉20多宗個案;同日由杜拜來港的EK384航班亦有多宗個案。房署傍晚表示,葵涌邨繼逸葵樓後,映葵樓亦要延長圍封檢疫多2日,直至星期六(29日)早上約7時。


葵涌邨確診個案中,逸葵樓多45人染病,涉及多6個單位,累計有229人染疫;映葵樓多8人染病,涉及多2個單位,累計有71宗個案。雅葵樓及曉葵樓,各多2人染病,是早前確診單位的同住家人;旭葵樓多1名患者;昨日起被圍封的夏葵樓無新增個案。


張竹君又指出,多個相關群組出現小型爆發,包括:荃灣悅來坊AEON錄得5宗確診,包括不同範圍的工作人員;環宇海灣累計5名保安確診或初步陽性;東涌藍天海岸露天場地,每日逾30多人踢波,至少有5名患者曾到訪;葵涌萬寧貨倉新增多一宗,累計4宗;彩雲一邨長波樓一名保安確診,患者是豪苑低座確診個案的家人;黃大仙豪苑1座F室疑與早前確診E室共用天井受傳染,6至8樓F座居民須檢疫;象山邨地盤累計5人染疫,疑與巴基斯坦女子群組有關。


張竹君補充指,早前有2名居民確診彩雲(一)邨長波樓,多1名保安員確診,住在黃大仙豪苑1座低層E單位,家人早前已確診,懷疑染有Delta變種病毒株。患者經常同家人去黃大仙現崇山商場客滿庭飲茶,早前住馬鞍山新港城,感染源頭不明的電梯維修員,亦到過這個商場,兩人都有用商場洗手間,兩者可能相關。


她又指,荃灣悅來坊Aeon累計有5人感染,包括文職人員、賣魚賣乾貨昏店員、美食閣廚房員工,以及保安,當中有2人是逸葵樓居民。荃灣葵香園食品貿易公司亦有幾宗個案。而黃大仙豪苑一座F室亦有1名患者,懷疑受早前相鄰E室的確診個案傳播,6至8樓F室居民,需要強制檢疫。


源頭不明個案有7人,包括1名40歲男子,居於馬鞍山烏溪沙邨;26歲男子,為香港藝能協會治療師,居於荃灣昌寧大廈;47歲男子,居於勝利道地盤附近,於北角上班,未知是否與地盤群組相關,男子於電氣道AIA Tower工作;67歲女士,為機場洗手間清潔工,負責中場客運大樓地下的職員洗手間,尚待基因分析,居於青衣宏福花園2座;國泰城1名37歲女安檢確診,居於大窩口邨富逸樓;32歲男子,於太古城任職保安,居於炮仗街立基大廈;72歲女士居於大窩口邨富強樓,但並非2號或3號單位,已經退休,有到附近街市活動。


何文田房屋委員會總部再多一人初步確診。房屋署表示,一名屋宇保養測量師,在辦公室相鄰的同事星期日初步確診,他翌日接受病毒檢測,昨日初步證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房屋署又指,自從得悉早前的初步確診個案後,已安排相關辦公室所有職員在家工作,建議他們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最新確診的屋宇保養測量師,上星期五最後一天上班,最近工作時並無同公眾人士接觸,有佩戴口罩及遵守防疫措施。


張竹君表示,現時雖封區不斷檢測,但病毒有潛伏期,如今數字開始向下,希望今波疫情已過高峰,但仍要觀察。至於葵涌邨疫情,她指逸葵樓個案數字正下降,而映葵要再觀察,邨內其他樓宇無明顯上升或下降,但葵涌邨居民多,發現時病毒傳播可能已隔幾代,之後才追蹤到相關個案,期間患者可能返學返工行街食飯,仍然擔心社區有很多傳播鏈,呼籲市民盡量接受檢測。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 封樓幾日,灰官黑醫在做show, .表面有做事架,表面工作, 治標不洽本, 庸人不自擾,卻去擾民,見步行步,沒逺見。這批灰官黑醫真曉得在玩一国兩制。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