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犯法】Facebook專頁上載刀照稱會「掃場」 前區議員何惠彬企圖刑恐罪成候判
【知法犯法】Facebook專頁上載刀照稱會「掃場」 前區議員何惠彬企圖刑恐罪成候判

元朗前區議員何惠彬前年3月在Facebook專頁指區內有街坊非法聚賭,聲稱會「掃場」兼上載一張刀的相片,事後被控一項企圖刑事恐嚇。他早前否認控罪受審,案件今日(25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施祖堯批評被告供詞不合理,違反邏輯,又指帖文主題明顯與其辯解稱自殘無關,提及的工具選項全為攻擊性武器,配以利刀照片,明顯意圖使用暴力掃蕩賭檔,故裁定其罪成。案件押後至2月8日判刑,以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獲准保釋候判。


32歲被告何惠彬被控於2020年3月21日,企圖威脅會使他人身體受到傷害,並意圖使他人受驚。辯方求情時強調,被告品格良好,在本案中初時意願屬好意,惟用錯了手段處理,日後亦必須不會再犯,希望法庭能以罰款或社會服務令處理。


施官裁決時指,被告明顯非誠實可靠證人,拒絕接納其證供,又引述被告自辯稱他在Facebook上載刀具照片,是因為當時受聚賭問題困擾而想用刀自殘,意指「一把捅唔落自己的刀」,惟被告在整個帖文中只提及掃蕩事宜,不曾提及用刀「捅自己」。施官反駁帖文主題是明顯通知街坊兩日後會掃蕩賭檔,與自殘無關。


施官又指帖文提到「一鋪過玩大佢」,而被告解釋指從未細想屆時到場說甚麼,施官質疑如未曾細想不可能如此放言,如打算講道理則毋需考慮帶備各種武器,認為被告不能自圓其說。


施官指出,如帖文只為回應個別投訴街坊,可以私人帳戶回應,與此行動通告委實完全無關,認為被告辯解充滿矛盾不合理,拒絕接納。施官根據帖文前文後理,指在公開帳戶發文,提及的工具選項全為攻擊性武器,配以利刀照片,其明顯意指意圖使用暴力掃蕩,使他人受驚,而由於沒有證據顯示事主已閱讀帖文,故裁定其企圖刑事恐嚇罪罪名成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何惠彬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