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拒統】台追加700億自製7潛艇 學者:花納稅人的錢造一堆廢鐵
【以武拒統】台追加700億自製7潛艇 學者:花納稅人的錢造一堆廢鐵

台灣擬耗資4000億新台幣(約1100億港元)自製8艘潛艇,據台媒報道,首艘原型艦原定2024年在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下台前下水,並於2025年服役;惟台軍方消息指將提前在明年9月下水。此外,民進黨當局將編列新台幣2500億元預算(約700億港元),建造第2至第8艘自產潛艇。台灣輿論質疑當局濫用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有學者更指,民進黨當局大肆購買和製造武器,不僅無法保護台灣,反而會加劇台海局勢緊張。


根據台媒報道,新型潛艇長約70米,闊8米,水下排水量2,500噸至3,000噸,屬於中型潛艇,計劃共建8艘。從目前公布的潛艇模型來看,潛艇外形設計融合了荷蘭「海象」級和日本「親潮」級兩種潛艇,拉長水滴型的基礎上艦部採取了葉卷型設計,流線型圍殼配備了圍殼舵,圍殼前方根部與艇體的結合部前緣採用了填角設計,進一步降低噪聲。


據《中國時報》報道,由於兩岸「軍事情勢嚴峻」,再加上2024年5月以後的新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對自製潛艇的態度未知,以及民進黨能否贏得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並在「立法院」取得多數席位,都是未知因素,因此,蔡英文要求潛艇項目小組與台船等單位加快速度,將首艘潛艇的下水時間提前到2023年,並編列「特別預算」建造後續艦,避免計劃生變。


然而,有台媒質疑,當局第一次造潛艇,裝備籌獲困難,首艘原型艦下水,不應該配合政治上需求而趕工,否則可能影響潛艇質量,從而出現安全問題,而後續艦的建造,也應留給下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決定。蔡英文已先後編列2個軍購「特別預算」,如今再編一個,就是第3個了,這與前幾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合計只編一個「特別預算」相比,顯然過於密集。再者,因潛艇工期長,加上又是第一次做,關鍵裝備受制於人,一次就編列7艘預算,風險實在過高。


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接受傳媒查詢時亦指,台灣當局的軍購案絕大多數都是「錢坑法案」,投入了大量金錢,但對台灣「防衛」所起作用不大;這些「錢坑法案」背後有很多黑幕,花台灣納稅人的錢造一堆廢鐵,最後利益都落入台灣政客的口袋,這是台灣政壇常見弊端。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講貪台灣官員都數一數二,陳洗扁就係好例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