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帶毒】漁護署:市民交出77隻倉鼠 其中1隻呈陽性
【倉鼠帶毒】漁護署:市民交出77隻倉鼠 其中1隻呈陽性

早前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店內倉鼠被驗出帶有Delta新冠變種病毒,成為世界首宗倉鼠感染新冠病毒個案,更疑涉及動物傳人。漁護署發出「殺鼠令」,呼籲市民交出上月22日後購買的倉鼠,進行人道毀滅。漁護署發言人表示,一隻由市民交出的倉鼠,被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已將結果通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發言人表示,截至昨日(22日),漁護署共對2512隻動物進行人道毀滅,當中包括2229隻倉鼠;而市民共將77隻倉鼠交給漁護署,署方已對當中71隻進行病毒測試。在113個抽取自市民交出倉鼠的樣本中,有兩個取自同一隻在本月19日收到的倉鼠的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發言人又指,署方日前從「I Love Rabbit」集團旗下位於銅鑼灣的「Little Boss」寵物店,抽取的125個動物樣本當中,共計有7個抽取自7隻倉鼠的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從有關集團位於銅鑼灣的另一間寵物店,所採集的49個倉鼠樣本中,則有兩個抽取自兩隻倉鼠的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至於在集團位於大埔的貨倉內抽取的511個動物樣本中,同樣有一個倉鼠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署方已將結果通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早前從該集團旗下3間旺角分店、3間銅鑼灣分店、一間大埔分店、一間元朗分店、一間位於銅鑼灣的動物寄養所,及大埔倉庫所抽取的34個環境樣本,亦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漁護署強烈呼籲12月22日起在寵物店購買倉鼠的市民交出倉鼠,以作人道毀滅。有關接收倉鼠的安排,可致電2691 2269查詢。市民亦可把倉鼠交到該署的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