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狠批有人住劏房、有地曬太陽?西方圍堵中國點發聲?新界西南地方選區兩候選人舌劍唇槍
【立法會選舉】狠批有人住劏房、有地曬太陽?西方圍堵中國點發聲?新界西南地方選區兩候選人舌劍唇槍

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新界西南地方選區」的人口與選民人數乃「十區之最」,《咁樣得唔得?選舉篇》今晚邀請了這個選區兩位候選人出席論壇,分別是2號陳恒鑌和3號陳穎欣。兩人談到2019年暴亂、葵涌貨櫃碼頭建屋時,擦出不少火花。另外,他們同聲批評美國和新西蘭宣布「外交抵制」明年北京冬奧及西方圍堵中國。


(陳穎欣)

在互相提問環節,首先是陳穎欣向陳恒鑌提問。她提到,香港出現了貧富不均、兩極分化情況,而2019年事件正正反映社會不穩定、貧富懸殊的問題。


陳恒鑌回答時指,資本主義社會屬於「大魚吃小魚」,所以在解決貧富懸殊的問題上,政府需要在分配公義多做工夫。但他反駁稱,千萬不能從「分配不公」的角度,來看2019年的社會混亂。這場是由美西方勢力主導、有部署的顏色革命,好在國家最後關頭出手「救返香港」。香港慶幸有國家幫手,美國的顏色革命無法得手。



(陳恒鑌)

陳恒鑌接著向陳穎欣提問,指對方支持盡快興建北環綫,但這條鐵路綫能否疏導西鐵客流?


陳穎欣回應指,隨著北部都會區的發展,香港的經濟線「向北移」。荃灣未來有條件成為「香港的正中心」——「向上」有沙田,「向下」青衣往機場非常方便,五號幹線連接屯門、三號幹線則直達九龍、港島,所以要藉著北部都會區這個契機,做好區內鐵路網,不止是北環線,東北葵鐵路、過山線亦可以興建。陳恒鑌則強調,看不到北環綫能夠疏導交通,只會令西鐵更加擠擁,長遠來說是需要興建另一條鐵路。


對於搬遷葵涌貨櫃碼頭,以騰空市區土地建屋,兩位候選人亦針鋒相對。


陳穎欣認為,搬遷葵涌貨櫃碼頭建屋,是一個很好的方向,但屬「非常長遠的願景」。重置葵涌貨櫃碼頭,或需數十年時間凝聚共識,討論貨櫃碼頭的搬遷地,「遠水不能救近火」。她指區內有一些閒置賓館、酒店房間,可以提供極短期的過渡性房屋,可以讓住在劏房的人士即時告別劏房。


對此,陳恒鑌表示不同意,認為搬遷貨櫃碼頭建屋並非「很長遠的措施」。貨櫃碼頭一帶有不少「後勤地」,這些土地「曬太陽」多年,可以興建臨時或過渡性房屋。同時,他主張重建區內公屋、舊區。不過,他強調,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政府規劃流程過於繁瑣,希望政府全方位改善建屋流程。


對於美國和新西蘭表明「外交抵制」明年北京冬奧,部分西方國家甚至以圍堵中國作為「基本國策」;若未來成為立法會議員,他們會如何向外國解釋香港情況?


陳穎欣認為,美國和新西蘭此舉是全球化的倒退。過往對體育盛事進行政治操弄,已經要追溯到1937年,當時個別獨裁政府利用奧運杯葛其他人士,甚至作出種族歧視行為。因此,美國的做法,實在是倒退回1937年。作為立法會議員,要講好中國故事、打好國際戰線,「既是愛,亦是責任」。


陳恒鑌表示,美國這次注定失敗。所謂「外交抵制」只是口號,不是真實,而且是比較低層次的抵制,北京冬奧一定辦得成。他又認為香港社會應把握這個機會,向所有年輕人揭穿美國的真面目。「得道眾助,失道寡助」,只要中國未來繼續發展,把朋友圈交得更大,話語權自然會來到這邊。


《港人講地》籌備今集論壇時,已經根據選管會指引,邀請另一位候選人1號劉卓裕,但他表示未能出席。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