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港之行】國家隊運動員訪港有憾?馬龍:無法外出 蘇炳添:盼睇夜景 孫一文:想食咖喱魚蛋
【訪港之行】國家隊運動員訪港有憾?馬龍:無法外出 蘇炳添:盼睇夜景 孫一文:想食咖喱魚蛋

東京奧運國家隊代表團結束訪港行程後,29名運動員目前正在珠海接受隔離14日,之後會訪問澳門。部分運動員離港前接受無綫電視等香港及內地傳媒訪問,大談訪港感受和個人未來展望。


奧運乒乓球五金得主馬龍表示,由於防疫關係,運動員除了維港遊之外,不能外出遊香港,多多少少有點遺憾。他指會利用隔離時間做體能訓練,又思考以及總結這一年的比賽,重整後明年再出發,「如果說非要走到巴黎(奧運)或怎麼樣,我覺得自己現在還沒有完全的目標,但我依然會拿著球拍站在球枱前。」


女子重劍金牌得主孫一文稱想試吃咖喱魚蛋,「就是比較喜歡吃這種丸子這種類,香港不是做咖喱魚蛋不是做得最好嗎?」她希望港隊的江旻憓能實現夢想,「我也有很多地方要向她學習,譬如她的時機感和距離感都做得很好,她只要堅持,我覺得她一定會完成她的夢想。」


田徑代表蘇炳添則指來香港多次,但就未試過遊覽香港,覺得夜遊景色應該會更漂亮。對於下屆巴黎奧運的期望,蘇炳添3年後將達到35歲,他指9秒83這個成績,目前排在世界歷史以來第14名,他希望去突破,「我看到還是有可能的、可能性還很高,巴黎真的有點遠,因為我很老實,我只能說我堅持一年是一年。」


就東京奧運國家隊代表團結束3日訪港行程,新華社發表題為《體育精神激發家國情懷》的時評文章總結行程,形容「為正處於由治及興關鍵時期的香港注入強大正能量」。文章認為奧運健兒們艱苦拼搏、攻堅克難、永不言敗的精神氣質,對香港有著重要借鑑意義,香港應要錨定位置,在成就自我的同時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貢獻應有力量,「我們相信,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香港定能奮發拼搏、突破自我,繪就『一國兩制』實踐更加精彩的嶄新篇章。」


圖片來源:無綫電視截圖、新華香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