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中國駐美大使館:沒人在乎
【中美關係】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中國駐美大使館:沒人在乎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周一(6日)宣布,拜登政府不會派任何外交代表出席2022年北京冬奧,以抗議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的行為。而美國運動員仍將被允許參加北京冬奧,但美國政府不會派官員出席。同樣政策亦將在冬殘奧會執行。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在Twitter就事件回應,只冷冷回應指「沒人在乎」。


普薩基在記者會上表示,白宮希望發出「明確信息」,即中國的侵犯人權行為意味著不能「一切照舊」。普薩基又指政府會全力支持美國隊的運動員,但不會「為比賽的宣傳做出貢獻」。她又指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後,並不意味「我們對侵犯人權的擔憂到此結束」。普薩基稱白宮已將美國的決定告知海外盟友,又認為若全面抵制北京冬奧,對經訓練多年的美國運動員不公平。


劉鵬宇則在貼文表示,政治人物抵制是為了他們自己的政治利益、是裝模作樣,「事實上根本沒人在乎這些人要不要來,他們出席與否,對冬奧是否成功舉辦不會構成任何影響。」他又指沒有向美國政界人士發出任何邀請,美國所謂的「外交抵制」,只是憑空而來,認為美國的做法,是「自命不凡的行為」及政治操縱,嚴重歪曲奧林匹克憲章精神,不會影響冬奧成功舉辦。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冬奧會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美國政客在沒受邀請情況下,不斷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完全是自作多情,嘩眾取寵。他指,美方應該端正態度,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嚴肅對待中國關切,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以免影響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對話合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


趙立堅又稱,澳洲奧委會主席表示,任何國家抵制北京冬奧會的行為都沒有意義,強調北京冬奧會主角是各國運動員,而不是個別政客,他們來或者不來,沒有人會在意,對北京成功舉辦冬奧會亦沒有任何影響。


圖片來源:白宮、劉鵬宇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要自作多情去做夢:exploding_hea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