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喜交集】「笑到喊」蟬聯最受歡迎Emoji 榜上前10心型圖案佔4個
【悲喜交集】「笑到喊」蟬聯最受歡迎Emoji 榜上前10心型圖案佔4個

統一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公布2021年全球最受歡迎的表情符號(Emoji),「笑到喊」表情繼續成為最多人喜愛使用的表情符號。

據統計,目前達 92% 的世界人口都有使用表情符號習慣,而作為 Emoji 的主要推動者,Unicode 聯盟(Unicode Consortium)幾乎每年都會公布 Emoji 的使用排行榜(2020 年曾暫停),日前他們就公布了2021 年的排行榜。

該聯盟發現,「笑到喊」佔全球表情符號使用率5% 以上,儘管Z世代(出生於上世紀90年代末至2010年代初的人)認為該符號老套,但因為它的含義實在太廣,似乎無阻大家繼續以其在訊息中表達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表情符號排行榜都充滿著「愛」,10個最多人使用的表情符號當中,有4個都與「愛」有關,除了與 2019 年時同樣佔據第 2 位大紅愛心外,榜上又有幾個與表達愛意有關的表情符號上榜,聯盟認為反映了在疫情期間雖然大家減少見面,但仍會積極地用表情符號表達對彼此的關心。

對於排行榜相隔兩年變化不大,澳洲墨爾本大學語言學高級講師高恩說:「我們確實看到病毒表情符號的使用有所增加,但它並沒有成為最常用的表情符號,因為生活上仍然有很多讓我們笑和哭的事情。」還說:「即使全球新冠疫症大流行佔據了我們那麼多時間,我們仍然花了很多時間送出生日快樂的祝福,或者確認安全,或笑看這場進程緩慢的怪誕鬧劇中突發的新元素。」

統一碼表情符號小組委員會主席兼Google創意總監丹尼爾說:「我們已經擁有了需要交流各種情緒的符號,它們甚至可以用來交流非常具體的概念。疫情期間,注射器、細菌、戴口罩等Emoji,在疫情期間使用頻率便有所上升。」



圖片來源:Unicode Consortium、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