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Omicron患者機場禁區滯留4日 何栢良:外防缺口恐影響與內地通關
【變種病毒】Omicron患者機場禁區滯留4日 何栢良:外防缺口恐影響與內地通關

本港昨日(1日)新增1宗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種輸入個案,患者為一名38歲男子,病人並未接種疫苗,沒有病徵,入院後檢測Ct值為30-36,他於上月24日從卡塔爾經航班QR818抵港等候轉機,惟因簽證問題在機場禁區逗留4日,離境前檢測呈陽性,而衞生防護中心在4日後公布屬Omicron感染。患者曾在1號客運大樓的5樓橙區和6樓橙區逗留,已被納入強檢範圍,約20名機場員工要檢疫。外防輸入被視為與內地通關的關鍵,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擔心在機場的缺口如不正視及處理,與內地通關將成為泡影。


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有個案滯留於本港機場不是第一次,去年亦有發生,機場曾推出一些措施,之後個案減少。他認為,如果發現有旅客需要滯留,就應該即時進行檢測,或考慮直接送往檢疫,以免在機場發生交叉感染,又認為政府應收緊轉機旅客接種疫苗要求。


他提醒機場工作人員應盡快接種第三針疫苗,提高抗體水平,增加預防重症效果。


機管局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指,當局有嚴格要求所有航空公司必須安排旅客於24小時內完成轉機。未能符合規定的航空公司,將可能面對懲罰措施,又指正就相關個案向航空公司嚴肅跟進。


發言人表示,目前機場沒有滯留的轉機或過境旅客。若有滯留旅客會被要求逗留在指定的範圍等候,並由保安人員看守,相關個案亦是按此安排處理。所有轉機旅客必須逗留在機場禁區內的橙區,不得進入綠區,處理旅客的機場員工只可處理指定區域的旅客。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永遠也無人認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