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開掛之達人」TG管理員 認煽惑暴動等9罪候判
【反修例風波】「開掛之達人」TG管理員 認煽惑暴動等9罪候判

Telegram群組「開掛之達人」的管理員蕭張龍,涉在反修例運動期間利用該群組轉發近1200則帖文,教導他人製作爆炸品、燃燒品及沙林毒氣相似物品等,亦有煽惑他人攻擊警方及干擾港鐵電纜等。被告今(29日)在開審前於區域法院承認煽惑暴動等9罪,法官郭啟安表示需時研究帖文及相關案例,押後案件至12月6日判刑,被告期間繼續還押。控方亦有意申請沒收令,充公訂閱者存入被告戶口逾164萬元。


任職保險經紀的33歲被告蕭張龍,原被控共10罪,包括煽惑暴動罪、3項煽惑縱火罪、3項煽惑公眾妨擾、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煽惑他人施用毒藥或殘害性物品,以及洗黑錢罪。被告於區域法院承認其中9項控罪,洗黑錢罪擬以法庭存檔方式處理。


案情指,被告以「RIP」的帳戶使用者名稱設立一個名叫「開掛之達人」的Telegram頻道,另以「開掛之達人 勿忘初衷」的帳戶使用者名稱管理頻道,被告於2019年10月7日至2020年3月27日期間,發布一連串約1197則內容激進或暴力的帖文,當中包括製造具有耐燃性的合成燃燒物品(希臘火)的方法、教别人打開港鐵緊急車門及掟集雜物人露天車軌等,及教別人放紙皮箱於馬路上,以阻礙港鐵及道路。被告提議他人用大學化學資源去製造爆炸品,並在中文大學一帶參與暴動,並向警方使用爆炸品,被告亦曾提議利用鐵通及鏹水等物品傷害他人。


被告在錄影會面承認他是頻道的唯一管理員,目標受眾為激進示威者,而他知道該些人會認同帖文,仿照帖文內容縱火、製造破壞、襲擊警察等,亦知道這樣會危害社會,加深社會撕裂。被告另同意部分帖文是為誘使人們憎恨支持警方人士,並相信有人會仿效帖文用鏹水傷人。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獨自犯案,沒有任何同伴,且犯案時間短,亦只以轉發訊息的形式煽惑他人,希望法庭考慮他及早認罪,給予其扣減3分之一的刑期。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極要判極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