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虎藏龍】警隊知人善任 港隊航拍機女將加入重點及搜查組
【臥虎藏龍】警隊知人善任 港隊航拍機女將加入重點及搜查組

將自己的專長和興趣投放到職業之中,定會事半功倍,於警隊服務了14年的重點及搜查組女警Kenix就是一個例子,以她曾代表香港隊參賽奪冠的駕駛無人機技術,協助警隊搜索工作。


昨日(24日)出版了新一期《警聲》,其中就報道了Kenix與無人機結下的淵源:「爸爸在2013年購買了一部航拍機,這讓我嘗試了航拍。」到2018年,Kenix在同袍介紹下接觸同屬無人機的穿越機,此機種以速度聞名,需透過無線電手動控制飛機,也要佩戴連接鏡頭的眼鏡,以第一視角體驗飛行感覺,Kenix也因而著迷,數個月後因港隊參加首屆在深圳龍崗舉行的世界無人機錦標賽,其中需要一名女將,造就她首次代表香港出戰的機會,最終如她所願奪冠。


Kenix有無人機專長,警隊當然知人善任,她2018年以兼任職務形式加入警察搜查隊,翌年獲調任重點及搜查組,她說:「以尋找山上失蹤者為例,在合適環境下利用無人機搜集資料、收窄範圍,再派出人員前往搜索,能節省時間及增加效率。」她開心地表示,早前在少年警訊主辦的首屆「STEM-Up香港創新科技大賽」頒獎典禮上,她利用穿越機進行了精彩的花式表演,贏得觀眾連串掌聲。


圖片來源:警聲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