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台獨】蔡英文首證美軍在台訓練 北京斥:分裂國家從來沒好下場
【反對台獨】蔡英文首證美軍在台訓練 北京斥:分裂國家從來沒好下場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證實有美軍在台灣進行訓練。她未有透露實際美軍人數,只表示沒有其他人想像的多,又指與美國有廣泛合作,旨在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台灣的國防部長邱國正其後指美軍有協助台灣軍方訓練和交流,但澄清沒有部隊進駐。在北京,外交部和國防部均表明堅決反對美台軍事聯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美軍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大秀肌肉、挑釁搞局,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他重申,中國堅決反對美方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又強調凡是數典忘祖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搞台獨是死路一條,支持台獨也是一條不歸路。


他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在台灣問題上,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而不是自己單方面炮製什麼東西。他重申,兩岸統一是歷史大事、是正道,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而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絲毫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事實,也撼動不了國際社會普遍認可一個中國原則的穩固格局。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意志和強大能力,否則必將再次遭到失敗。


對於民進黨當局近期一再炒作美台軍事聯繫,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譚克非表示注意到有關報道,已向美方表達嚴重關切並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必須就此向中方作出澄清。


他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中方堅決反對美方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一段時間以來,美方一些人違背一個中國的政治承諾,不斷打「台灣牌」,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極其錯誤信號,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帶來嚴重負面影響。如果美方繼續頑固抱守「以台制華」幻想,企圖以「切香腸」方式實質性提升美台軍事聯繫,中方將堅決予以反制和回擊。


譚克非重申,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任何仰人鼻息、挾洋自重,阻撓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圖謀終將失敗。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挫敗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的評論則以「公開玩火」,形容蔡英文證實有美軍在台灣進行訓練的發言,指不論出於什麼目的,美軍駐紮台灣肯定是破底線的事,是引爆台海戰爭最危險的因素之一,民進黨如果看到大陸至今沒有採取軍事行動,就認為今後都不會,又或認為大陸會縱容他們損害中國國家主權的任何行徑,那是極危險的誤判。評論重申何時懲罰「台獨」勢力、以怎樣的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主動權仍在大陸一邊。


圖片來源:CNN網站截圖、中國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