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鄧炳強:爭取今屆政府展開23條立法諮詢
【基本法】鄧炳強:爭取今屆政府展開23條立法諮詢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討論《施政報告》的措施,有議員關注現屆政府能否完成23條立法工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並非簡單的事,過往10多年,特別在過往兩年發生很多翻天覆地的事,當中2019年6月起的黑暴有很多危害國家安全的事情,當局需要檢視當中每一個不恰當的場景,現時是否有法例可以處理。他又強調,當局需要精細和精準地研究合用的法例,希望可爭取在現屆政府完結前展開諮詢工作。


另有多名議員批評,有人在網上發布虛假、煽動暴力和仇恨言論,關注當局會否有法例處理。鄧炳強回應時指出,目前有法例處理個人在網上發布不當言論,包括煽動言論等罪行,政府會再檢視灰色地帶,而法改會亦正就此進行檢討。至於施政報告提出訂立的網絡安全法,他解釋該法例主要針對保障機構。


鄧炳強又稱,民政事務局會就假新聞方面展開研究,保安局對此表示支持,相信立法是其中一個選項。他指出,現時香港的恐襲威脅級別維持在中度,但強調不代表無相應措施,當局仍然會時常做好準備工作,包括情報搜集等。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