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一姐】何珮珊:嚴防危險信息滲透 打擊「軟對抗」書籍流入
【海關一姐】何珮珊:嚴防危險信息滲透 打擊「軟對抗」書籍流入

近年本港本土恐怖主義萌生,海關關長何珮珊指《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走私槍枝彈藥、小型武器,或戰略物資的案件明顯減少,但日後仍會密切關注有否別有用心的人士,把滲透危害國家安全信息的書本雜誌、日用品等流入香港,進行「軟對抗」。


何珮珊接受港媒訪問時強調,上任後有4項工作重點,包括維護國家安全及防範恐怖主義活動、提升口岸通關能力、推行智慧海關藍圖,以及做好支援前線管理工作。她表示部門在制訂政策和執行公務時,須將維護國家安全及打擊恐怖主義活動列為首要考慮,就相關風險作出評估。根據數字,海關今年首半年查獲6宗與槍械有關的案件,與去年同期的22宗相比,下降3.6倍。


何續稱,海關會透過保安局的反恐專責組,與不同的執法部門緊密連繫,當遇到相關案件,會透過情報交流機制,轉交情報小組跟進分析。另為進一步減少違禁品流入境的可能,「智慧海關」下的「智慧邊界管理」、「智慧調查及案件管理」,和「海關罪行大數據系統」皆可發揮優勢,精準分析罪案數據及情報,偵測隱藏的罪案風險。


至於洗黑錢相關的罪案,與2019年同期首9個月比較,近兩年不論案件數目及拘捕人數均有所提升,去年的案件數目及拘捕人數分別上升17%及113%,而今年則上升33%及40%。


何表示,數字上升的原因主要在於海關在該方面增加了人手及資源,財富調查課自去年增加30%人手,由前年68人增至現時88人,更重點增加會計法證專業人員,提升調查能力。此外,又與警方設立聯合財富情報組,合作收集銀行、找換店和其他商業公司所提交的懷疑洗黑錢報告等,全方位打擊洗黑錢。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female_pilot::muscle::muscle::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