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布局】港媒:傳夏寶龍周日抵深圳 敲定立法會選舉布陣
【選舉布局】港媒:傳夏寶龍周日抵深圳 敲定立法會選舉布陣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本月底展開,《香港01》引述可靠消息報道,港澳辦主任、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夏寶龍,將於後日(24日)抵深圳,聽取相關工作單位滙報12月立法會選舉部署,敲定建制派出戰名單,並拍板哪些民主派人士可入閘參選。由於人大常委會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中央已可全盤掌控選戰大局,故相關決定基本上已奠定,未來四年的議會版圖分布。

報道引述消息指,今次建制派的參選名單有三大特色,包括地區直選多新面孔、富二代崛起,以及老將受惠於議席「膨脹」而成功留任率高。

首個特色:地區直選有「大換班」之勢。「新面孔」並非指名不經傳,而是非現任立法會議員或非現屆直選議員,包括工聯會陳穎欣和無黨派的方國珊,很大機會出戰新界東南選區、新民黨李梓敬出戰新界東北、2016年循「超級區議會」入立法會的周浩鼎,則轉戰新界西北。

九龍和港島,則有新民黨陳家珮出戰港島西,工聯會鄧家彪會接棒黃國健出戰九龍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和前議員陳凱欣,亦會在九龍區捲土重來。

經民聯梁美芬、民建聯蔣麗芸和梁志祥,將改循選委會界別入局。報道引述消息指,新民黨容海恩亦爭取入選委會界別,機會不低。

至於現任港島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近日盛傳已部署交棒,不會競逐連任。葉劉淑儀本周一(19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現時言之尚早,不便回應。

報道又引述政圈流傳,葉劉淑儀確有意退出直選戰場,甚至有傳她是為參選特首作準備,「但中央領導會否想她繼續在議會內發揮某些功能,希望她改循選委會入局,仍存在變數。」

第二,富二代、富三代成未來議會新力軍之一。報道指選委會界別的「祝福」名單上,有多人屬富二代、富三代背景,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長孫霍啟剛,幾近鐵定入圍,現年37歲的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亦盛傳榜上有名。梁毓偉的父親是龍昌集團主席梁麟。

第三,老將受惠於議席「膨脹」。典型例子,除蔣麗芸等可循選委會再度進入立法會外,已連任多屆、本傳或交棒予黃英豪的中華出入口商會代表黃定光,據悉亦獲推薦原位連任,黃英豪則循選委會入局。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