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出問題】張秀賢辭任元朗區議員 稱檢查發現肝臟有小腫瘤
【健康出問題】張秀賢辭任元朗區議員 稱檢查發現肝臟有小腫瘤

政府今日公布,包括民主黨鄺俊宇在內的16名新界西區議員宣誓無效,被取消議員資格,須即時離任。而元朗區議員張秀賢當日以手術原因,向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申請延後宣誓,至今未獲安排宣誓日期。不過,張今日以肝臟有腫瘤為由,稱為了健康起見,已經去信民政事務總署,辭去元朗區議員職務,明日生效。


張秀賢在社交網站發文指,能成為區議員是其畢生榮幸,但他的身體情況與外圍形勢都急轉直下。他指在過去兩周,因為腸、胃問題在醫院接受手術治療,並在檢查時發現肝臟有小腫瘤,由於身體出現大問題,再加上各種因素,他已經難以履行當選承諾,又稱「與其抱恙尸位素餐,倒不如在適當時候辭去議員職位,思考如何在未來日子繼續服務香港人。」


他表示,其辦事處會運作至本月31日,之後會以其他方式繼續運作,並會有限度提供地區諮詢服務及居民活動。他為無法完成4年任期,向選民及支持者致歉。他又指自己從政的初心雖仍在,但體制空間已經難以再讓自己一展抱負。


另外,張指在10年前已投身社會運動,參與過不少團體的會議和工作,可惜這些團體接連解散,昔日不少戰友若非身陷囹圄,就是選擇離港。而中文大學學生會的解散,更令他有失去至親的感覺。他認為今日香港情況已經與過往截然不同,雖仍有從政初心,但體制空間已難以一展抱負。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