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成功點燃 料周三運抵北京
【北京冬奧】北京冬奧會火種在希臘成功點燃 料周三運抵北京

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聖火採集儀式今日(18日)在希臘古奧林匹克競技場舉行,因應防疫限制,儀式不設現場觀眾,稍後聖火會送到雅典衞城。按照計劃,北京冬奧會火種將於周二(19日)在雅典的帕納辛奈科體育場,由希臘奧委會轉交給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冬奧組委的工作團隊將於當天乘坐專機將火種帶回國內,預計於周三運抵北京。


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官方微博指出,整個儀式於當地時間10月18日上午11時半開始,隨着奧林匹克會歌在古奧林匹亞赫拉神廟遺址的上空響起,奧運五環旗幟緩緩升起。隨後,現場依次播放了中國國歌與希臘國歌,並分別升起兩國國旗。希臘總統薩克拉羅普盧、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希臘奧委會主席卡普拉洛斯與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于再清一同出席當天的採集儀式。


中午12時許,在希臘有着2500年歷史的赫拉神廟遺址前,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臘知名女演員桑西·喬治烏向光明之神阿波羅祈禱,並利用凹面鏡點燃了火種。她之後將燃起的火炬及象徵和平與榮耀的橄欖枝,傳遞給第一棒火炬手,即手持北京冬奧會火炬「飛揚」的希臘高山滑雪運動員揚尼斯·安東尼烏(Ioannis Antoniou)。揚尼斯·安東尼之後在希臘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的紀念碑旁,將火炬交給中國前短道速滑運動員李佳軍。李於1998年長野冬奧會上奪得1000米銀牌,成為中國第一個奪得冬奧會獎牌的男子運動員。

 

圖片來源:北京2022年冬奧會微博、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