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指港大移走國殤之柱天經地義、梁振英轟英美施壓、籲與孖士打割席
【擲地有聲】指港大移走國殤之柱天經地義、梁振英轟英美施壓、籲與孖士打割席

香港大學早前要求支聯會於周三(13日)前移走港大校園內的「國殤之柱」,校方未有採取行動,但事件持續發酵,創作「國殤之柱」的丹麥雕塑家高志活介入事件,指願意親自來港拆卸,然而,超過20個非牟利團體及外國政界曾向美資律師行孖士打施壓,孖士打其後證實不再代表香港大學處理「國殤之柱」事宜,並拒絕進一步評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16日)在社交平台連環發文,批評孖士打是「在美國人的政治壓力下跪低,欠香港人一個解釋」,以政治凌駕法律專業,認為「對食碗面反碗底之流」,要追究到底,以儆效尤,並呼籲大學及中資機構、講專嚴的中國客戶馬上和孖士打「割席」。


梁振英指,「國殤之柱」被移走天經地義,物主雖然是支聯會,但因為業主是香港大學,物主在未有得到業主同意的情況下將東西放在香港大學校園,香港大學將東西移走,合情合理合法,「否則大家不必花錢租迷你倉了,將雜物放在附近任何一間大學的校園就可以了」。


梁振英續指,孖士打放棄代表香港大學,沒有「cease to act」(停止行動) 的合理辯解,此舉更打擊香港法律界的形象,並認為香港大學完全可以向律師會投訴。


梁振英更批評「孖士打律師行由外國勢力操控,被政治干預,今後,我們就和他們講政治。」他認為國殤之柱一事上,質疑孖士打被美英操控,反問應如何看待其專業可靠性,以及在香港和內地的業務,「國企和民企還能繼續相信這家律師樓嗎?」


梁振英又指,美國政客曾公開點名向孖士打律師Fun Kuen Au(歐訓權)施壓,而根據孖士打律師樓網頁的介紹,歐訓權是房地產法律專家。港大要處理的「國殤之柱」屬於非法進入和佔用港大校園問題,梁振英質疑孖士打連這種問題也要中途跪低,難以令人信服,更促請香港律師會介入事件,要求公開向社會解釋孖士打跪低的原因。他又建議香港大學應該把所謂的「國殤之柱」放在孖士打律師樓門口。


原圖:星島日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8
好正
16
心心眼
12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舉腳贊成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國安法之下,成了照妖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