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富民強】國新辦發表《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 稱促進共同富裕才真正鞏固成果
【國富民強】國新辦發表《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 稱促進共同富裕才真正鞏固成果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發表《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步。國務院新聞辦主任徐麟表示,「共同富裕」是「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的目的所在,促進「共同富裕」才能真正鞏固「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的成果,更加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白皮書指出,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頑強拼搏,幾代人一以貫之、接續奮鬥,不斷實現小康目標,實現小康夢想。白皮書又指,中國的全面小康,是全體人民共同享有發展成果的小康。


白皮書強調,中國始終把自身發展置於人類發展的坐標系中,始終把中國人民利益同各國人民共同利益結合起來,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公共產品的提供者。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力量。


白皮書又指,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讓國家更富強、人民更幸福、社會更穩定,本身就是對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巨大貢獻。此外,中國全方位對外開放促進合作共贏。面對逆全球化思潮,中國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堅持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為各國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


發改委秘書長趙辰昕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只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下一步,政府重點是保基本促均等,堅決兜住民生底線。另一方面,政府將多元擴供給,促普惠。他又指,老百姓現在還在一些現實問題上存在訴求,當前的訴求反映更多是上好學難、看良醫難、住好房難,這是在「有沒有」的基礎上,出現的「好不好」的問題,這是發展過程中出現的「新煩惱」。


趙辰昕表示,要立足廣大群眾的急難愁盼,多做雪中送炭的實務,把紓困解憂的實事做得更好。今後5年,將主動適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牢牢抓住人民群眾最切實的訴求,多元擴大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服務的供給,以期最終實現幼有善育、學有優教、勞有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弱有眾扶等目標。


圖片來源:國新辦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