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刁難】民主黨員若想參選立會需向黨報名並開會員大會 湯家驊:效果等於「叫黨員不要參選」
【故意刁難】民主黨員若想參選立會需向黨報名並開會員大會  湯家驊:效果等於「叫黨員不要參選」

民主黨昨日(26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決定若有黨員想參選12月的立法會選舉,需向黨報名並召開會員大會。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認為,民主黨此決定,等於告知黨員不要參選。


民主黨昨日(26日)在特別會員大會上未有就參選年底立法會選舉與否作出決定,湯家驊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對此感到失望,並形容相關甄選程序的決定,效果等於「叫黨員不要參選」。因民主黨黨員若想參選,要通過中委會,還要在會員大會上接受質詢方能出線。相信只有很少人計劃參選,較有可能的是直接退黨參選。若民主黨最終不派人參選,相信會有其他黨派代替,例如新思維已表達積極籌備參選。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亦表示,不明為何在時間緊迫之下,提名門檻卻較高。如今許多知名度高的黨員已被取消議員資格,仍有機會參選的黨員大多知名度較低。他認為黨內這項提名要求,明顯是為有意參選者製造難題。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則表示,在昨日的特別會員大會上,有黨員問及參選程序,但無人表明想參選。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即將在10月底開始。若要召開會員大會甄選參選人,最少在14天之前通知,相信黨內會在10月初或最遲在10月中截止報名。


對於有黨員認為,參選者須獲5大支部各10名黨友的提名,羅健熙認爲,這項門檻確實較高及較難達到,但因參選者是代表整個民主黨,故提高門檻是合理的,亦非不能達到。主要取決於有意參選的黨員是否有足夠能力。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