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編制】港澳辦增設宣傳司安全司 由曾健及王振民分別執掌
【擴大編制】港澳辦增設宣傳司安全司 由曾健及王振民分別執掌

國務院港澳辦據報擴大編制,籌建兩個司,一個涉及維護國家安全,一個涉及輿論宣傳。據《星島日報》引述消息指,宣傳司司長由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曾健擔任,安全事務司司長則由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原香港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擔任。

 

據報道,港澳辦原設七個正司局級的內設機構,分別是秘書行政司、綜合司、政研司、聯絡司、交流司、法律司和機關黨委(人事司)。港澳辦官網更新資料,顯示目前有九個內設機構,增設宣傳司、安全事務司,排在人事司之前。


宣傳司職能是承辦涉港澳新聞宣傳相關工作,以及港澳駐內地媒體和記者管理工作,和新聞發布工作;安全事務司職能則包括承辦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相關協調工作。


曾健畢業於北京大學,長期在港澳辦工作,曾任港澳辦政研司副司長,也曾在香港工作多年,擔任中聯辦研究部部長,去年擔任港澳辦港澳研究所所長、全國港澳研究會秘書長。據報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8月下旬來港,曾健曾以港澳辦司長身份到立法會宣講。而王振民則是《基本法》專家,曾任全國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中聯辦法律部部長,去年初就傳出他借調港澳領導小組,參與制定《港區國安法》。


圖片來源:RTHK、港澳辦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