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選舉】政府稱選委會選舉順利舉行象徵政治體制踏進新里程 內地三大官媒發評論強調「愛國者治港」
【選委會選舉】政府稱選委會選舉順利舉行象徵政治體制踏進新里程  內地三大官媒發評論強調「愛國者治港」

新一屆選舉委員會選舉投票結果順利產生,政府今日表示,這次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象徵着香港特別行政區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政治體制踏進一個新的里程,確保特區政權掌握在愛國愛港人士手中,從而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完善選舉制度後,新一屆選委會涵蓋多個界別分組,具有廣泛代表性並在政治體制中擔當重要角色,除了提名和選出行政長官外,亦負責提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和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這個新的憲制職能,有助行政機關與立法機關之間的理性互動,以切實提升特區政府的管治效能。


內地官方媒體央視新聞、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同日亦分別發表評論文章。其中央視新聞在文中指出,從提名程序到資格審核,再到近日熱烈的競選過程,這場選舉展現出以往所沒有的新氣象,香港由此邁進「愛國者治港」新時代。一方面亂港者全面出局,斬斷他們妄圖染指香港管治權的通道,另一方面愛國賢能者治港,理直氣壯鼓勵他們通過選舉更積極展現和實現自己才能、抱負。一反一正之間,這次選委會選舉結果盡顯香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社會正氣上揚的重大變化。


新華社則指,香港選舉制度改革以「愛國者治港」為根本原則,根本目的就是為了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下一步,選委會要嚴格落實完善選舉制度的初衷、原則、理念,嚴格把關,為香港選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新選舉制度下產生的特區管治團隊要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善於履職盡責,切實提高特區管治架構運轉效能,構建行政立法良性互動的機制,集中精力破解深層次矛盾,帶領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人民日報》在文章中強調,施行新選舉制度,關鍵要把「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到實處。只有始終堅持實行「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以行政為主導的政治體制和治理機制才能順暢運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才具備必要前提。在新選舉制度下,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得以加強落實,香港一定能夠走出過去長期存在的「政治泥沼」,集中精力破解深層次矛盾與問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