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為本】稱香港選舉政治告別胡鬧 梁振英:選委會選舉是好的開局
【以民為本】稱香港選舉政治告別胡鬧 梁振英:選委會選舉是好的開局

選舉委員會選舉完滿結束,經通宵點票後,各界別分組選委已塵埃落定。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以《完善選舉制度的好開局》為題發文,強調「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希望所有公職人員本着「為公」的心,在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下,香港可以掌握好「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大好機遇,通過發展為香港人增加收入,讓民生進一步解困。


梁振英在文中指出,選舉委員會選舉是「三場選舉」的第一場,也是關鍵的一場。他解釋,說它是關鍵的選舉,是因為選舉委員會日後負責選出部分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同時,這場選舉也是體現完善選舉制度的第一場選舉。


他又指,這場選舉,清楚顯示了香港的選舉政治告別了過去的胡鬧,踏上清明理性之途;選舉結果也充分體現了選舉委員會的廣泛代表性。


梁振英表示,這次對「完善選舉制度」的實踐,除了是選舉方式外,還體現了對選舉委員的要求。他續指,過去幾星期,香港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場面,就是即使是已經自動當選的委員,包括不少平日不會做基層家訪,不會站在街頭和市民握手的商界鉅子,也要履行職責,走入群眾,近距離接觸基層市民,了解民生,聆聽民情。


他認為,日後大家對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候選人也應當有同樣的要求。在新的選舉制度下,無論是自動當選,也無論是面對強對手、弱對手,必須有公僕心態,要讓全港市民,包括基層市民感到受重視。這是最大和最實在的民主。而在香港政治體制內的每一個人,都要有犧牲和奉獻精神,這種精神必須在新的選舉制度下未來兩場的選舉中突顯。


梁振英強調,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又指香港的政治,歸根結柢是民生問題為主。而「抓到老鼠的好貓」,就是能夠處理好民生問題的公職人員。「民生無小事」,香港人生活中的一分一秒,即使是點滴細節,往往就是令大家操心揪心的大事煩事。


他續說:「要了解民生,所有公職人員,從上至下,包括坐AM車的官員,必須走出自己的舒適區,走入市民大眾當中,看看環頭環尾市民的臉容有什麼變化,聽聽大家在罵什麼讚什麼;看看大街小巷商店的銷情如何,看看買凍肉的多還是買鮮肉的多;看看吉舖有多少,是開張的多,還是清貨結業的多;再看看橫街窄巷的垃圾,看看幹線公路的野草野樹。這些都是政治,而且每天都在變。」


他指出,昨天的選舉委員會選舉是好的開局,大家將會體現新選舉制度的完善,擺脫過去的歲月蹉跎。而接下來的兩場選舉,他相信會繼續體現新制度的完善,只要所有公職人員本着「為公」的心,在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下,香港可以掌握好「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大好機遇,提升香港的產業,讓經濟發展提速,通過發展為香港人增加收入,讓民生進一步解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