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詰問】狠批陳家洛以歪理抹黑選委會選舉 梁振英冀國安處調查有否參與「選舉觀察團」活動
【有力詰問】狠批陳家洛以歪理抹黑選委會選舉 梁振英冀國安處調查有否參與「選舉觀察團」活動

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昨日舉行,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選舉觀察計劃」成員、公民黨前黨魁陳家洛昨在社交媒體提出其對今次選舉的四個「看點」,當中一個是警力人數大過選民人數。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批評,這是典型的陳家洛歪理,又質疑陳家洛有否參與國安疑犯李宇軒在庭上供出、由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出錢找外國政要組成的「選舉觀察團」活動,並建議國安處介入徹查。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指,2019年9月26日,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比較管治及政策研究中心」和「民權觀察」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選舉觀察計劃」(Election Observation Project),「旨在就2019年區議會選舉建立一個獨立的民間學術平台,開發支援全港18區的選舉觀察網絡,全面檢視整個選舉過程」。成員包括民權觀察成員沈偉男、中大客席講師梁啟智、浸大副教授陳家洛、浸大兼任講師黎恩灝和理大導師梁志遠。


他又引述李宇軒上月19 日在法庭上確認控方的事實陳述,指「2019年11月,Mark Simon將500,000港元轉入李宇軒的渣打銀行帳戶,作為2019年11月『選舉觀察團』預付款的財務支持。『選舉觀察團』邀請外國政界人士,包括英國政治家Lord Alton及Luke de Pulford來港觀摩2019年區議會選舉」。


梁振英提出連番詰問,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比較管治及政策研究中心」和「民權觀察」成立的「選舉觀察計劃」有沒有收外界錢?有沒有收外國錢?和李宇軒組織的選舉觀察團有沒有關係?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比較管治及政策研究中心」,或者陳家洛、或者黎恩灝有參與上述李宇軒供出的「選舉觀察團」活動嗎?他認為,國安處應該徹查了。


另外,梁振英又指,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比較管治及政策研究中心」和民權監察於2019年9月26日的記者會上,宣布成立「選舉觀察計劃」,他詢問浸會大學校長,浸大和該中心有沒有從屬關係?如果沒有關係,為什麼當天記者招待會上的這張相片標明「相片來源:香港浸會大學」?


至於陳家洛昨日發帖質疑「警力人數大過選民人數」,梁振英認為,這是典型的陳家洛歪理。他指出,眾所周知,香港出現過孤狼、發生過恐怖襲擊,警方要防範有人破壞選舉,譬如刺殺候選人或選民,或向票站縱火等等,就必須有足夠的警力,這和選民人數有什麼關係?


他又指,陳家洛如果要龜縮,就徹底龜縮;陳家洛如果不龜縮,重複當年他的「當五星紅旗升不起來的時候⋯⋯」,他會親自向國安處舉報陳家洛。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陳家洛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久遺了!真的好!陽光下什麼都看清楚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