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問題】形容高房價困擾社會 陳茂波:政府全力以赴增加土地供應
【土地問題】形容高房價困擾社會 陳茂波:政府全力以赴增加土地供應

本港房屋短缺問題嚴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房地產在過去一段時間是香港的深層次問題,高房價困擾社會,特區政府全力以赴增加土地供應。對於有外電報道,北京向本港地產商傳遞信息,不再容許他們壟斷市場、要求為北京利益做事協助解決住屋問題,陳茂波表示,會「睇緊」與私人發展商合作的項目,例如土地共享計劃。


陳茂波表示,政府與私人之間的合作亦是重要項目,例如土地共享計劃有數個申請,合共提供1萬9千個單位,當中7成屬於公營房屋。他又強調,當局會一如以往、多管齊下尋找土地,期望與整個社會同心同德,一同處理房屋問題。


另外,《路透社》昨(17日)引述消息指,北京向香港地產商提出新任務,包括將資源和影響力用於支持北京的利益,並幫助解決可能破壞穩定的住屋短缺問題。被問到會否影響到香港自由市場的觀感,陳茂波表示,香港市場競爭激烈,房地產是香港的深層次問題,港府會全力以赴增加土地供應。


早前有報道指,政府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將提出在洪水橋一帶,興建連接香港與前海的跨境鐵路。陳茂波回應時表示,早年政府曾經研究「港深西部快速軌道」,連接香港國際機場和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最終認為不符經濟效益而擱置。現時的《前海方案》出爐,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迅速,客觀環境及經濟展望都有轉變,鐵路的承載量大、環保和快捷,投資價值提升,值得考慮,洪水橋新發展區有預留空間興建跨境鐵路。


他又指不認同前海會成為香港的威脅,指大家必須承認內地的市場規模及資金量較大,但香港擁有國際視野及豐富經驗,互相配合有利整全發展。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