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警告】拜登政府批准首筆涉7.5億美元對台軍售 外交部促立即撤銷:將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嚴正警告】拜登政府批准首筆涉7.5億美元對台軍售 外交部促立即撤銷:將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美國當局為遏制中國,再打「台灣牌」。美國國務院周三(4日)批出總值高達7.5億美元、包括40門M109A6自走炮的對台軍售潛在合約,是拜登政府上台以來的首筆對台軍售。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給國會的通知,軍售包括40門M109A6自走炮、20輛M992A2系列野戰炮兵彈藥補給車、一套先進野戰炮兵戰術數據系統(AFATDS),以及近1700套可將炮彈強化為更精準GPS制導炸彈的套件。但根據美媒報道,雖然國務院作出批准,但不代表合約已經簽署,軍售還要經過國會審查程序,才能簽署合約。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回應,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又指美國對台售武是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更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外交部發言人指出,中方敦促美方重信守諾,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劃,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堅決採取正當、必要反制措施。


另外,國台辦亦堅決反對美國對台售武,批評民進黨當局企圖「倚美謀獨」、「以武拒統」,只會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原圖:大公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尾豺:smiling_im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