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國歌】觀劍神摘金時有市民噓國歌 陸偉雄:或違《國歌法》 龔靜儀:涉爭取港獨及分離主義、可能違《國安法》
【侮辱國歌】觀劍神摘金時有市民噓國歌  陸偉雄:或違《國歌法》 龔靜儀:涉爭取港獨及分離主義、可能違《國安法》

相隔25年,再有香港運動員在奧運賽事奪金,大批市民前晚在各區商場欣賞「劍神」張家朗獲牌的直播時刻。然而,網上有片段顯示,當晚觀塘某商場,有人在頒獎時趁機「噓國歌」,甚至拍掌高呼「We are Hong Kong(我們是香港人)!」有法律界人士指,有關舉措已涉嫌違反《國歌條例》,勸喻市民多加小心。


大律師龔靜儀指出,事件不但涉違《國歌法》,同時涉觸犯《港區國安法》。她認為現場大批黑衣人故意在播放國歌時,高呼口號強調香港人身份,是爭取港獨及分離主義。不過,龔靜儀認為,在場人士眾多,且大家戴上口罩,較難尋找犯案人士的身份,擔心案件或變成「無頭公案」,建議警方國安處日後可在播放奧運直播的場地加派人手,進行攝錄蒐證及作出即時拘捕,讓港獨分子不要肆無忌憚。


大律師陸偉雄亦表示,相關人士有機會違反《國歌條例》,雖然現場人數眾多,執法部門較難單憑閉路電視,辨認違法者,但可能有在場人士願意作證,「市民千其唔好博!」


另外,有團體今早到灣仔警總報案及請願,高舉寫有「追究嚴懲到底,侮辱干擾國歌莊嚴涉違法」橫額,批評事件中有人侮辱國歌莊嚴,要求警方徹查。


根據《國歌法》,任何人公開及故意篡改國歌歌詞、曲譜,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國歌,或以其他方式侮辱國歌,即屬犯罪,最高可罰款5萬港元及監禁3年。


圖片來源:網上片段截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hammer::hammer:🪳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