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讚揚《港區國安法》效用明顯、市民生活復常 李家超稱未來要防範有人繼續鼓吹「港獨」
【港區國安法】讚揚《港區國安法》效用明顯、市民生活復常 李家超稱未來要防範有人繼續鼓吹「港獨」

《港區國安法》實施近一年,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新華社訪問,讚揚《港區國安法》的正面作用非常顯著,香港市民生活基本已恢復正常。而長遠來看,有兩大領域要特別留意,第一是防外,直言一些外部勢力至今仍然虎視眈眈,隨時準備「鑽空子」搞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故需特別注意動向;其二是防內,即香港一些人會利用各種渠道繼續鼓吹「港獨」,政府對此會做好防範。

 

李家超提到,「黑暴」、「港獨」以及「外部勢力」明目張膽的違法活動已經大減,市民亦不用擔心因政見不同而被襲擊,不用擔心交通被非法癱瘓,足證《港區國安法》堵塞香港法律體系一些漏洞,使得執法者有法可依,亦令外部勢力妄圖通過搞亂香港阻礙國家發展陰謀無法得逞。

 

對於潛逃外地的犯罪分子,李家超直言會終身追究法律責任,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拘捕。一旦被捕,他們不但要面對原本應該承擔的法律責任,還會因涉嫌潛逃被加控罪行。

 

李家超又特別提到,愈來愈多市民支持《港區國安法》,香港警方的「國安處舉報熱線」去年11月開通至今,收到超過10萬條訊息,熱線運作順暢,不少訊息對局方的風險研判和個案調查都有幫助。而隨著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陸續進入審訊階段,李家超稱港府會結合具體案件判決結果,進一步讓市民明白這部法律是針對什麼罪行、對於保障合法權利及自由有什麼措施等。

 

圖片來源:中通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