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澳門在台經文辦周六起停運
【兩岸三地】澳門在台經文辦周六起停運

繼香港之後,澳門特區政府今(16日)宣布,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周六(19日)起暫時停止運作,在暫時停止運作期間,將會透過旅遊局設立熱線處理一般查詢、在台澳門居民服務事項和求助個案,以及向台灣居民提供與澳門相關資訊。


陸委會對澳門政府單方面決定感到遺憾,並表示該辦事處是依據台澳2011年互設辦事處換文內容而成立,自成立以來,台灣方面一向秉持善意互惠態度,竭盡所能給予協助。當局又強調,台灣在澳門的辦事處將持續運作,員工會堅守崗位為台澳民眾提供服務,以確保民眾的權益與福祉。


香港特區政府上月已宣布暫停駐台灣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運作,並批評台方近年多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包括推出「援港專案」支援暴力示威者,指摘連串行為嚴重破壞台港關係,考慮到經貿文辦已難達到成立目的,決定暫時關閉辦事處及安排所有香港人員離台。


圖片來源: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