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制】駐港公署:堅決擁護和支持《反外國制裁法》
【堅決反制】駐港公署:堅決擁護和支持《反外國制裁法》

最近一年,西方一些國家利用涉疆涉港議題,對香港官員在內的一些中方官員實施「制裁」,中方亦展開「反制裁」,上周四(10日)閉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更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並即時生效,這亦是中國人大首個針對外國制裁的法律。有媒體就此問及外交部駐港公署對中國施行《反外國制裁法》的看法,公署發言人表示,相關法律出台是反擊某些西方國家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的迫切需要,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迫切需要,是統籌推進國內法治和涉外法治的迫切需要,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和長遠意義。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


發言人指出,長期以來,某些西方國家為了遏制中國發展,打著維護民主、人權的幌子,利用涉台涉港涉藏涉疆涉海涉疫等問題,出台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的法案或通過行政程序,對中國的相關機構、組織、個人等採取非法制裁措施,肆意干涉中國內政,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和尊嚴,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中國參照國際慣例,回應中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制定並實施反外國制裁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護我國公民、組織的合法權益,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正當必要、刻不容緩。


發言人強調,反外國制裁法明確規定了不准入境,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禁止或限制交易、合作等反制措施,體現了反制的必要性、正當性和對等性,這與某些西方國家慣用的「單邊制裁」措施、霸權主義行徑有本質不同。反外國制裁法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而是針對極少數侵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外國實體和個人,絕不會傷及無辜。

  

發言人又強調,中國已經不是一百多年前的中國,世界也不再是一百多年前的世界。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中國內政,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任何企圖以非法單邊制裁損害中國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的霸權行徑,必將遭到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堅決反制,注定將付出沉痛代價、以失敗收場。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出師有名:+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