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舊立新】張炳良指港府政治結構落後、問責局架構須大改組
【革舊立新】張炳良指港府政治結構落後、問責局架構須大改組

香港房屋問題嚴重,但政府政策局架構卻一直未能完成改革,仍然將運輸及房屋納入一局中處理。運房局前局長張炳良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政府問責局需要大改組。


節目中張炳良透露,當年加入政府時獲邀負責房屋及土地規劃政策,最終「拆局」失敗而改變範疇。他認為目前香港政治結構落後,問責局需要較大改組,「世界、環境變了,有些新的政策範疇需要人處理。」


張炳良進一步指出,在過程中立法會不需要過多介入立法會只是負責審議撥款,但往往因為要修改法例,若議會拖着那些法例的修改,便令改組變得很艱難。這導致有意改組的行政長官為了避免影響行政立法關係,會認為盡量不改組比改組好。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