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凍結黎智英資產、梁振英指壹傳媒運作勢必受影響
【港區國安法】凍結黎智英資產、梁振英指壹傳媒運作勢必受影響

保安局局長昨晚(14日)公布,根據《香港國家安全法第43條實施細則》,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股份,以及其擁有的三間公司於本地銀行帳戶內的財產。對此,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稱事件與壹傳媒的帳戶無關,集團及旗下《蘋果日報》運作及財務不受影響。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貼文,指壹傳媒運作勢必遭受影響。


梁振英指出,黎智英不僅是壹傳媒的大股東,還是壹傳媒近來運作所需資金的最大提供者。黎智英財產被凍結,銀行就會要求壹傳媒馬上清還借貸,供應商會停止賒數,壹傳媒股票在星期一開市時就要停牌。


而對於張劍虹日前在員工大會上稱「《蘋果日報》非犯罪組織,是新聞機構」,梁振英指出,每逢有大型的反政府活動,《蘋果日報》就隨報附送專門設計、精美印刷的遊行用標語。與此同時,黎智英亦活躍在國際政壇,在華盛頓會見美國頂級政治人物,公然要求美國制裁中國和香港。梁振英質疑,「黎智英是香港所有反對黨派的最大金主,世界上有這樣的傳媒老闆嗎?」他反問張劍虹,「你還認為黎智英不是特務嗎?你認為黎智英一手創辦,直接管理的《蘋果日報》在還去兩年不是顛覆性政治組織嗎?你認為《蘋果日報》員工到今天還不應該擔心嗎?」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7
好正
19
心心眼
1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蘋果根本是美國代理不是新聞機構!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