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宣傳】本港完善選舉制度 白韞六:會向團體及選民做防賄教育
【多做宣傳】本港完善選舉制度 白韞六:會向團體及選民做防賄教育

廉政專員白韞六今(9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未來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選舉有比較大的改變,增加了一些以往沒有參加過選舉的界別和團體,故已成立工作小組跟進本港完善選舉制度,包括向不同團體或者個別選民作教育宣傳,例如防賄及如何公平、公正、透明選出候選人等。


他又稱,選委會選舉將在9月19日舉行,界別選民登記7月初截止,一旦本地修例通過,就會馬上開展工作。廉署已經準備大量單張、海報,亦會在電視、電台、網站和新媒體登廣告,並通過選舉事務處向他們提供文字指引等。


對於修例後將增加公開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等刑事罪行,白韞六表示有需要時會與律政司了解相關資料,盡快向市民多做解釋。被問到執行上會否有困難,他表示,仍未與律政司深入了解,但一定會全力去做。


此外,他提到本港去年貪污投訴數字下跌16%,但今年首季投訴數字按年回升11%,其中建造業投訴個案數更上升120%。


白韞六補充,建造業投訴個案,主要涉及分判商或工頭向求職者收賄款或介紹費,相信是與失業率高以及職位少有關,廉署已採取行動,與承建商及分判商溝通,他們亦不認同有關做法,希望工友不要啞忍,向廉署舉報。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