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國人】以中國人身份為傲 任達華:只有背靠祖國、香港才能實現更好發展和進步!
【我是中國人】以中國人身份為傲 任達華:只有背靠祖國、香港才能實現更好發展和進步!

//正如任達華所講,身為中國人當然值得自豪!//


香港演員任達華早前接受《新華社》訪問,講到自己對中國及中國人的身份認同,多次重申自豪身為中國人。他在訪問中回憶1997年回歸當晚,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徐徐升起,心情激動,「眼睛也濕濕的,我終於有自己的身份了,我是中國人!」


任達榮在電影《歲月神偷》中飾演修鞋師傅、《我和我的祖國》中飾演修表師傅、而在《澳門人家》中飾演杏仁餅師傅。多次角色均為手藝人,令他深有感觸,指「中國人的手可以為世界創造那麼多好東西,是最了不起的」,「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我有一雙中國人的手」,他還表示,中國人的手是有情懷的,更可以傳遞熱情、友愛和溫暖。


「上世紀六十年代,內地雖然很窮,但把很多好東西都供應給了香港」,任達華說小時候香港供水限時限量,「後來國家就引了東江水進來,解決了供水難題」,他又指那時供港物資中有午餐肉和豆豉鯪魚罐頭,「我們這一代不少人就是吃這些長大的」。任達華因此心存感恩,回望來路:「感恩我是中國人,背後有強大的祖國在支持我們」。


任達華還表示,「從過去的年代一路走來,只有背靠祖國這棵大樹,香港才能實現更好的發展和進步」。對於國家急速發展,任達華也因此而感到自豪,他以交通為例,「在香港開車從中環到元朗要20分鐘,而現在從深圳去廣州,坐高鐵最快20多分鐘就到了」。


任達華又提到,「抗疫也好,扶貧也好,國家為老百姓做了很多事」,他說:「這次抗疫,全世界數中國做得最好!團結一心、守望相助,無論遇到什麼大風大浪,都用正能量心態去面對,一起團結努力往前走」。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7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