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虐殺案】親父及繼母謀殺罪成判囚終身監禁 繼外婆兩項虐兒罪囚5年
【女童虐殺案】親父及繼母謀殺罪成判囚終身監禁 繼外婆兩項虐兒罪囚5年

5歲女童遭虐待致死案,女童生父及繼母早前被裁定謀殺罪成,兩人下午在高等法院依例被判處終身監禁。而涉及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罪成的女童繼外婆,則被判監5年。警方表示歡迎法庭的裁決,相信判刑對同類型案件有阻嚇作用。 


三名被告:男被告(30歲,運輸工人,下稱:父親),為涉案男童X和女童Z的親父;女被告(30歲,家庭主婦,下稱:繼母),為男被告的第二任妻子,亦即小兄妹的繼母;第三被告(56歲,會計文員,下稱:繼外婆),是女被告的母親。


案情指,5歲女童Z與其8歲兄長X在親生父母離異後,長期遭生父及繼母嚴重體罰。當他們一家搬到繼外婆家居住後,小兄妹更疑遭虐待,在5個月內除遭掌摑、藤條拖鞋責打及罰站外,更要捱餓、罰食殘羹、罰跪不准睡覺,還要玩「飛高高」和「扮超人」遊戲,被拋上天花板及左右搖晃,女童Z去世前一天玩「飛高高」時,更多次被拋至頭撞到天花板。醫生報告指女童Z因身體多處細菌感染,敗血病死,她與兄長X身上各有逾130處傷勢。


法官黃崇厚判刑時稱,因應男被告及次被告被衣定謀殺罪成,依例判他們終身監禁,而就兩人早前承認對男童X及女童Z的兩項殘酷對待兒童罪,該罪的最高判刑為監禁10年,法官形容本案是同類案中最嚴重的一類,故認為起刑點亦要9年9月,雖然兩人認罪,兩罪各判刑為6年半及6年,但兩罪有3年刑期要分期執行,故兩被告就虐兒罪,亦各要判監9年半。沒有施以援手的繼外婆,亦要就兩項虐兒罪判囚5年。


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三隊女總督察高美儀代表發言時指,警方對此案的悲劇發生深感痛心,提醒市民體罰絕對不是懲治或教育兒童的方法,亦絕對不被社會及法理接受。家長如果對管有子女有任何困難,應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絕不應將負面情緒化為暴力,施加在年幼子女身上,呼籲各界兒童身上有任何不尋常傷勢,懷疑曾經受虐待,不要視若無睹,要挺身舉報。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2****22
    +85292****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禽獸不如、完全無人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