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人大審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草案 中聯辦:充分體現中央政府堅定決心和歷史擔當
【愛國者治港】人大審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草案 中聯辦:充分體現中央政府堅定決心和歷史擔當

全國人大會議今日開幕,議程第七項將審議《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決定》草案。對此,中聯辦發言人表示,王晨副委員長就決定草案作出說明後,香港社會各界紛紛發聲支持,普遍認為這是確保「愛國者治港」得以落實的制度性安排,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必要之舉,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全國人大連續兩年審議涉港重要議題,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堅定決心和歷史擔當。


發言人進一步指出,近年來,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在美西方反華勢力支持煽動下,利用現行選舉制度漏洞進入特別行政區治理架構,肆無忌憚進行反中亂港活動,散布「港獨」主張,抗拒中央管治,阻撓特區政府施政,甚至與外部敵對勢力勾連,企圖通過操控選舉奪取管治權。這些行為和活動,嚴重損害香港憲制秩序和法治秩序,嚴重挑戰憲法、香港基本法和國安法權威,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嚴重破壞香港社會大局穩定,嚴重損害香港民生福祉,充分表明現行選舉制度已經存在明顯漏洞和缺陷,必須採取堅決措施予以解決。


發言人強調,在任何一個國家,無論是中央還是地方管治權,都必須始終掌握在愛國者手中,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才不會受到威脅,這是普世公理。選舉制度作為特區政治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符合「一國兩制」方針,必須為全面貫徹、體現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堅實保障。


香港各界社會團體、組織亦回應相關決定,「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表示,此決定從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確保「愛國者治港」、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出發,堅決阻止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特區權力架構,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聯盟對此決定表示堅決的支持以及擁護。


聯盟又指出,根據《憲法》、《基本法》以及《港區國安法》中的相關條文,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是中央事權,所以「決定」合法、合情以及合理。同時,本次由中央制定政策來解決香港的選舉問題,不僅有利於香港社會的整體發展,更有利於香港社會日後集中精力解決深層次的矛盾,保障香港市民的福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